柏娵訾(薄纱无授权AI版)

我特么袭来!

随笔

不被承认的十七岁。


我的主角总是年轻又活泼的飒爽女孩子,年龄也总是十七岁。

那是我不被承认的十七岁。

因为学习不好,加上被校园暴力,我中考后进了一所中专学服装专业。

虽然学校里面确实很乱,但我性格孤僻,那确实是我最快乐的两年时光,第三年实习我去试着艺考不过最后落榜了,那一年却也是充实而快乐的。

不被承认的也是那一年,或许是因为我不是个聪明的孩子,其实艺考前不久我就知道自己八成是过不了了,虽然不安,但是也心里有数。

我那时甚至有点精神疾病的苗头,也没去医院,我知道家长不会相信我已经半疯不疯的。

最大的问题大概出在我十八岁生日那天,那天恰逢高考体检,我从补习学校请假去高考体检,急急忙忙赶回来,母亲又把我塞回了补习学校,我本来只是想请一个晚自习的假,吃顿火锅和一小块蛋糕。

但我的十八岁没有蛋糕,也没有蜡烛。

那不是十八岁,至少不是我想要的开端。

堂哥头天带我和姥姥去吃的家常菜,一碟酸菜粉条,一碟红烧肉,还有一碟土豆丝。

我记得清清楚楚,那就是我的生日宴了。

可那不是我的十八岁生日宴。

也并非贪图享乐,其实我的十七岁也没有蛋糕,还是将近一周后自己在蛋糕店买了一小块蛋糕,口味是巧克力的,奶油不太新鲜。

它们都没有被承认,如同失败我一样,我甚至觉得这是一个诅咒。

我讨厌生日了,虽然很喜欢那个数字,但是讨厌宴会。

十九岁也没有蛋糕,是我自己要求的,我和母亲在家里吃了一顿火锅。

二十岁是大专舍友给我买的奶油蛋糕,纯奶油的,其实我更喜欢带水果的蛋糕。

不过大差不差了,毕竟我的十七岁都没有被承认。

所以我不会再有被承认的生日了。

评论

热度(6)